皖西学院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处级领导干部聘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16
发布人: 组织部

315日下午,皖西学院在教学楼106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处级领导干部聘任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现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主持会议。

  

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总结我校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研判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校党委书记熊健从强化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政治和思想建设;围绕巡视整改重大任务,加快补齐发展短板;落实党建责任,有效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作风建设,政治风气向善向好;开展警示教育,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等5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

熊健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从春天出发,阔步出彩新征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1年,我们重点要锚定七个目标发力。一是锚定进一步推动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二是锚定“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三大政治任务,持续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三是锚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细;四是锚定巩固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五是锚定持续推动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校建设,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地位;六是锚定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目标达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促进发展作用;七是锚定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刘学忠要求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上来,一要增强“从政治上看”的意识,二要完善“从责任上压”的机制,三要体现“从全局上干”的担当。刘学忠强调,要切实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整改、深化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相结合,与高质量完成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在会上通报了发生在我校的两起违纪违法案件。

会议的第二阶段为2021年处级领导干部聘任工作动员部署会,熊健做动员讲话。熊健就干部聘任的原则、条件、步骤做了详尽说明,他强调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干部聘任工作重要性;二要坚持原则,严格程序,扎实做好干部聘任工作;三要加强领导,严守纪律,确保干部聘任工作健康顺利。(文图/夏春阳  审核/左绪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