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17
发布人: 组织部

916日,皖西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刘飞跃,副组长、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敏,以及巡回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熊健对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紧密联系广大师生员工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实现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迫切需要。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我们要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问题检视、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工作中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注重宣传引导,务求取得实效。要以好的方法、好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

  

就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刘飞跃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突出重点对象,抓住关键少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任务落实;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有效,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要边学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要加强领导指导,落实主体责任,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

  

刘学忠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上级的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校校领导及党委委员、正厅级老同志和近五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厅级老同志、校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文图/夏春阳  审核/左绪东)